3.29.2008

[日本八回目遊記]仙台牛舌

介紹完了仙台的住宿
再來介紹一下仙台的特產之一~仙台牛舌吧!

提到仙台的美食 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牛舌
我們在仙台住了兩天 兩個晚上的晚餐都是吃牛舌

仙台的牛舌連鎖店很多 遍佈整個仙台市區
甚至在仙台車站的二樓就有個牛舌通 各大牛舌連鎖店在這裡都有分店
出發前上網找過了資料,聽人家說利久東口店評價還不錯
不過我們住在西口 這間東口店離飯店有些距離 加上肚子又餓了
於是便前往跟我們住宿的青葉の湯在同一條街上的仙台西口店

走到了店門口 往店內一看 店裡坐滿了人 店內的空間看起來也不大 看來是容不下我們一下三口
但是烤牛舌的肉香陣陣撲鼻而來 還是股起了勇氣打開門問一下店員是否有適合我們的位置...
招呼我們的店員看了我們帶著侑侑而且又有推嬰兒車 不太適合在這間不大的店裡用餐 只好猛用日文跟我說"すみません....XXOO&&**%%" 一堆我聽不懂的日文
此時另一位比較年長的店員走出店門口 用還不錯的英文跟我說"I introduce another bigger store to you..."
他建議我們再多走一條街 到花京院店用餐
那邊的店面比較寬敞
也只好如此了,反正不遠,就走吧!!
告訴店員我們要到那間店用餐,他還先幫我們撥了通電話過去,請花京院店的店員準備接待我們

沒多久後 我們走到了花京院店
店員早就準備好在門口迎接我們 還派了位會說中文的大陸工讀生來
我們各點了一份"ぐるなび定食"與"牛たん定食"
我吃的ぐるなび定食裡有
牛舌,小沙拉,麥飯,牛肉清湯,山藥...等等
這個牛舌切得之厚 是我在台灣從來沒有吃過的...吃起來口感真的很讚...

這盤黃色的小菜 我不知道是什麼作的 吃起來辣辣的 配飯很讚

可口的沙拉~ 但沒留下太多印象

山藥泥 可以倒進飯裡拌飯吃

放了很多蔥的牛肉清湯~ 可惜我喝的時候有些涼了


我的文筆不好 不會描寫美食的好吃程度
但這間利久的牛舌 絕對值得推薦大家去吃
光是那比台灣各家日式燒肉店厚上不知道幾倍的牛舌就已經夠值回票價了!

隔天 我們又去吃了另一間在飯店附近的牛舌"元太"
這間店的味道就普普了...
這間元太店面也不大 我們到的時候裡面位置很空
只有兩三組穿西裝的客人坐在吧台旁邊跟老闆聊天
我們進了店裡 老闆看我們帶著小孩 還露出了一點驚恐的表情
可能是很少有人會帶著小Baby到這樣的店用餐吧
他交代另一位店員打開有榻榻米的房間給我們使用 好讓我們方便"壓制"侑侑

至於餐點...就看圖吧
牛舌的份量明顯的比利久少 厚度也比較薄....

一樣有一碗清湯

娟點的咖哩飯

吃起來的感覺普普 建議可以把肚子留給別間店囉!

由於我真的太愛吃牛舌了
以至於過了幾天 我們要離開仙台回東京的那個晚上 我又帶了一碗牛舌便當上新幹線
便當長這樣 是可以加熱的喔

只要把這條線拉下去 過沒五秒就會冒煙了

"駅弁"受賞~ 得過獎的

裡面的牛舌也是"薄片".....


我還是愛第一天的利久啊!!!! :razz: :razz:

有關仙台的牛舌資訊或店面 可以參考這個網站喔!
Link:牛タン専門店情報サイト「仙台牛タウン」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