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07

[日本九回目]一個人的關西之旅~尋奶粉記!

侑侑換奶後 我們給他喝的是日本的明治奶粉
就是這款明治ステップ
因為台灣沒有進口 所以在台灣買到的管道只有
1.到忠孝SOGO買 一罐要價12XX元
2.到Y拍,露天搜尋 有人有管道幫你從日本代購寄來,但一罐也要6~8百元不等
這罐奶粉 日本當地的售價大概是1480円~1980円不等(看銷售的地方而定)
甚至還有セット包 兩罐奶粉+一包贈品售價28XX円的
怎麼算自己帶回來都比上述的方式划算
所以從十月中玉娟的北海道員旅開始 我們就自己或拖朋友陸陸續續帶了不少奶粉回來

這次的關西之行 玉娟交代我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

"幫侑侑帶奶粉"


其他東西沒買到都沒關係 但是唯獨奶粉一定要弄到手 而且越多越好!!!
我只有一個人 托運也沒辦法裝得下太多罐奶粉 所以就只好計劃用寄的囉
在日本寄物的方法 可以參考背包客棧上整裡的這篇在日本郵局寄回戰利品的方法
以及日本郵便局網站上的中文說明 應該很容易懂
基本上每一間郵局都可以寄國際包裹 所以只要先查好郵便局的所在位置以及營業的時間就好了
至於書寫的方式 收件人與寄件人的資料我是中英文都寫
而寄件人的地址我是直接寫台灣的地址 所以不是寫日本當地地址是沒關係的~
其他的重點 就請參考上述背包的網頁囉!

出發前 我就先擬定好了計劃
到大阪的第一天 就先到アカチャンホンポ搬一箱奶粉 拿到郵局寄 再回去買四~六罐左右 打算放在行李箱裡托運帶回
大阪的アカチャンホンポ附近有間船場郵便局 但是我到的那天是假日 那間郵局沒有營業
當天就要寄的話 得到梅田的中央郵便局才行
在東橫INN心齋橋西Checkin完 我就趕到了在本町的アカチャンホンポ
找到了在賣奶粉的南館一樓 看到明治ステップ的標價後差點吐血
兩罐裝附贈品的セット竟然要價 3560円 比上個月在東京的超市看到的價位高了不少....
趕緊撥電話跟玉娟討論一下要不要買~
要買便宜的奶粉 アカチャンホンポ可能不是個好地點
根據我以往的經驗 很多郊區的大型超市的售價 應該會比較便宜
但是這些郊區的超市 交通並不方便 通常都是要開車才能到
而且就算找到了 也不知道價格到底優不優
還有一時之間 要我找大阪的超市也不知道要到哪找
只能看未來幾天的行程 如果有路過的話順道繞去看看囉
所以雖然アカチャンホンポ一箱八罐要14240円 加上郵寄的運費平均一罐也要600出頭
但還是忍痛買了~ 人都到了 貴就貴吧 反正還有4天時間可以找
也許可以找到便宜貨平均一下

搬了箱奶粉到櫃台刷了卡 服務員幫我加上了繩子跟把手方便攜行
我就朝梅田的中央郵便局出發了 一箱八罐少說也有10公斤左右 還真不是普通的重
到了郵局 照著背包上的教學填完單子 到櫃台排隊 貨品秤重 付費....
整個過程很快也很簡單 大概不到10分鐘就可以完成了
從日本寄台灣有EMS/航空/海運三種方式 我們要省運費 所以就選擇海運囉
但是所需的時間也是三個中最久的 有的聽說要一個月後才能收到~
我這次寄的這箱奶粉 11/23寄出 11/24送到神戶 11/26上船 到上禮拜四12/6號就收到這箱包裹了 只花了13天的時間
但打開一看 因為アカチャンホンポ只作了簡單的包裝 沒有再多塞點報紙防撞
所以有幾罐奶粉被撞得"迷咪冒卯" 有些慘不忍睹~
海運果然比較適合不耐摔的物品 不然就是得自己做好防範措施囉~

因為アカチャンホンポ每罐的售價比在東京看到的貴了300円
所已就暫且先不回去買要自己攜帶的了
打算後三天到京都再找找看 如果沒找到便宜的 最後一天再回去アカチャンホンポ買囉
京都市區內的超市比大阪市區多
之後的三天 我在京都看到了不少間 甚至一些藥妝店也有賣這款奶粉
這是在大阪或是東京市區的一些藥妝店找不到的
反正有路過超市或是藥妝店 我都會進去看看有沒有賣
雖然是有找到 但價格就是沒有在東京買到的優
最便宜的只有在長岡天神的一間藥妝店看到單罐售價1680円的 所以一直都沒下手買

最後一天走完了白天去箕面山的行程
我又去了一趟アカチャンホンポ 打算再寄一箱回台灣 並再買幾罐托運帶回~
走到南館一樓 我又再吐了一次血.....
因為架上一罐奶粉都沒有了 只有"予定11月28日再入荷"幾個字!!!
我今天就要回台灣了 明天才進貨 在這裡鐵定買不到!!!
如果沒多買到幾罐托運帶回的 只寄了一箱回去真的是太少了.....
該如何是好 時間已經是中午了 我下午4點得離開大阪到機場去
還得預留時間回飯店拿行李 等於只有三個多小時的時間 我要到哪裡找奶粉???
算算時間 到長岡天神一趟 去那間賣1680的藥妝店應該來的及吧
從梅田到長岡天神搭阪急電鉄的特急只要半小時 10分鐘就有一班特急車 來回大概一個小時出頭就夠了
剛好手上也有Kansai Thru Pass 坐車不用多花錢 只是需要時間
心想著再怎樣也一定要買到幾罐 所以只好犧牲我預留要逛YODOBASHI買Wii的時間 就衝了吧~
到了長岡天神一下車便火速出站衝到那間藥妝店
到了藥妝店 架上也只剩下三罐奶粉 所以我就三罐全買了 結了帳 衝回車站 搭上回梅田的特急
全程不到十分鐘便完成了!
最後我也只帶回這三罐奶粉 比不上玉娟自己去北海道那次的六罐 價格也沒他買的優
人算不如天算~ 唉~ 我遜掉了.....

3 則留言:

  1. 我上次在北海道買2罐裝才賣2580...
    早知道凹全公司的人一人幫我帶一罐... :oops:
    這是我們家買到最最便宜的價格啦!

    回覆刪除
  2. 阿~不小心用到侑拔的帳號留言啦...

    回覆刪除
  3. 只能說當了爸媽的人為了小孩往往會付出比自己預期的多更多..
    侑爸真的很厲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