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007

[雜唸]推與不推之間


先把角館紀行的遊記放一邊
有空再來好好寫~
早上在背包上看到了這一篇文章
讀完後真是覺得有點給他莫名其妙
我在他的留言後留下了這段回覆


什麼是主觀 什麼是客觀 光是這點就很難界定了吧

在安排旅遊行程景點的過程中
對於一些位去過及未知的景點
我們大多也只能利用網路或是書籍來搜尋去過的網友的心得感想
或是透過照片來找尋判斷自己要不要把他安排在行程之中

旅遊的過程中 有時會有你意想不到的小驚奇
有時也會像您一樣踩到地雷 玩到覺得無趣的地方 吃到難吃的料理...等等
但這對於我來說 也都是一種體驗

您玩回來後 大可透過各種方式來告訴其他沒去過的網友您的"主觀"體驗與心得
然後重複著上一段所述的輪迴
讓之後要安排行程的人看到您的感想
而能自己作出判斷要不要把這個地方加入行程之中!

但是也請尊重別人的看法 分享自己的心得就好 質疑就不是很適當了
有人去日本旅遊 可能只是為了尋找日劇或漫畫中出現的景點
有人去日本旅遊 可能只是為了看場球賽
有人去日本旅遊 可能是為了逛街購物或是泡湯賞景...等等
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理由
別人去旅遊的目的不一定也要成為您的
但但願您都能給予尊重
明治神宮 築地市場 一定也有人不愛去吧!~

簡單的說
我覺得好玩的地方或好吃的料理不見得別人也會拍手叫好 反之亦然
事情總是多面向的


常常在背包的網站上會看到這樣的留言
A地跟B地哪個地方比較值得去....
有哪些必吃 必去的景點...等等

撇開一些季節或是特殊活動等因素
其實哪裡都可能值得去
值不值得 還是要看自己的價值觀與感受而定吧
至於必吃的料理 也是看人囉~
我喜歡吃的東西別人不見得喜歡吧....
不是說這樣的問題不好 而是我不是你 我不知道你喜歡什麼 在意什麼
真的很難給意見~

那對於一再提出這樣問題的朋友來說該怎麼給建議呢?
只能請他們多多去搜尋相關的資訊吧
網路上隨處都可找到網友們寫的遊記與心得的分享
從中去尋找可能會吸引你的部分 再來決定要不要把這個地方安排在行程之鐘吧

地雷我也常常踩 吃到別人推薦超好吃而我卻覺得平平的經驗也有過 但這都是旅遊的一部分呀!
回國後 可以用"分享"的心態述諸於文字來回饋給以後會看到你的資訊的網友們
讓他們多一個判斷的選項
總比質疑為什麼別人要推薦的心態好吧!
決定應該是自己作的 怎麼會怪別人呢? :smile:
Categorie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