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07

[日本八回目遊記]2007.10.29 角館紀行(二)


大叔下車後 我們繼續坐車往角館去
到了盛岡後 はやて跟こまち号解結
原本16輛編成的列車只剩下6節車廂開往秋田

離開盛岡後 感覺車速變慢了
因為這一段的秋田新幹線是屬於迷你新幹線
他是利用在來線再外加一軌而鋪設的
等於說是跟JR的田澤湖線使用同樣的軌道
沒多久後 列車慢慢進入山區
窗外的天氣雖然不是很理想 甚至還有點起霧
但是滿山滿谷變色的楓葉還是令我驚嘆連連
尤其是經過一些峽谷與溪谷時 真是壯觀!
坐離我們後面不遠的歐吉桑歐巴桑也不時發出"きれい~きれい~"(意思就是美麗)的聲音
聽得出來 他們也很High 應該說 他們一路上都一直很High.....哈!

到了田澤湖HiHi四人組下車了 離我們的目的地角館也不遠了
到了角館 侑侑也很自動的起床
出了車站 娟找廁所幫侑換布布還有多加件衣服
我則是先找了置物櫃寄放我們的大型行李 這樣就不用帶著跑了
出角館站的大門往左轉就可以看到一整排的置物櫃了(就是下面這張照片的右邊)

車站周圍的置物櫃也不少 不只只有上面這一處
如果找不到置物櫃的話 像是附近的觀光案內所或者是賣店都可以問看看能否暫時寄物囉~





先幫侑侑拍了到此一遊紀念照 我們再到車站旁的觀光案內所晃晃

日本觀光能作得好的原因在於整個軟硬體的規劃都很完善
車站內隨處都可以拿到當地的旅遊資料 站內的佈告欄也可以看到即時的旅遊資訊
像是在特定的旅遊季節 如春櫻 秋楓 或是花季時
佈告欄上也都能找到這附近的景點花開或是楓紅的訊息~
出車站就一定可以找到地圖 而車站附近也幾乎都有觀光案內所
可以拿到你要拿的資料 各種巴士的交通時刻表 還有旅館的資訊等等的
所以我每到一個地方 都一定會去觀光案內所拿我需要的當地地圖等文件
這一定是最正確的資訊 也就不用擔心手上的旅遊書用的可能是過期的地圖或是資訊了

插花推薦另外兩個景點
一個是上面那張侑侑在郵筒旁拍照那張照片中背景的秋田內陸縱貫線~
我回來後才查到這是條因為揹負著鉅額的赤字有可能被廢止的路線
因為這條全長94.2km的路線途經的多是人跡罕至的深山秘境 風景很美
尤其是在楓紅的秋天 有山 有峽谷 有溪流 據說鳴子峽甚至奧入瀨都沒得比
希望他別廢線 讓我們以後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另一個是抱返溪谷
離角館車站不遠 我們去的時候正是在辦"抱返り紅葉祭"之時
兩年多前因為颱風而封閉了步道 一直到今年9月多才重新開放...
因為帶著侑的關係不方便前往 也是寄望於下次囉~

拿好了資料我們往武家屋敷出發


首先到了無料參訪的西宮家


關於西宮家的簡介可以看此 我貼照片就好 :razz:


晃完了西宮家我們繼續往武家屋敷通走去
西宮家到武家屋敷通大幹有10幾分鐘的路程
走到了橫町 看看時間侑差不多得喝奶了
剛好這裡有一排餐廳 我們便走過去瞧瞧
大概瞄了幾間店 這幾間店的料理大致上都差不多
還再決定要吃哪一家時 一個老婆婆湊了上來 劈哩啪啦的對我說了一大堆日文
以我這日文幼幼班的程度 只能聽出這位老婆婆的大意是說"要吃飯嗎? 這間很好吃喔..布啦布啦布啦~~"
在他很熱心的邀請下 我們一家人只好走進了這間店 - 月の栞
一間不算大的店面 不過有上下兩層樓 因為才11點多 我們是今天的第一組客人
我還在看牆上的菜單 熱心的老婆婆依舊劈哩啪啦一直對我說著我聽不懂的日文
本來只幫娟點了一碗稲庭うどん 而我自己要吃比内地鶏親子丼
沒想到過了10幾分鐘後 店員卻端了兩份稲庭うどん+比内地鶏親子丼的套餐上來
一問之下才知道 原來剛剛我在看菜單時 老婆婆怕我們吃不飽問我要不要改點套餐
他要請我們吃一份
我在慌慌張張的狀態下跟他點頭了 還忘了跟他說聲謝謝
只好在付錢時 請店員代為轉達我的謝意....

這就是我們的套餐

稲庭うどん冷麵

比内地鶏親子丼
.
店內一景

店外

老婆婆不但熱情 推薦的東西還真是好吃 (只要付一份的錢也是重點啦 :oops: )
冷麵的麵條很有嚼勁 口感很棒
秋田名產之一的比內地鶏也是名不虛傳~

一家三口都吃飽了 我們繼續往其他的武家屋敷走去
經過了一家雜貨店 店門口還有幾隻被關在籠裡的可愛小貓在跟我們打招呼~


過了這間雜貨店後 這一帶的街景就跟之前走過的完全不同了
兩旁的房子都是保存下來的古蹟 兩邊都是木造的黑牆與高聳的大樹

大部分的武家屋敷也都在這一帶
這裡的楓樹不多 葉子大多也還沒全數變紅
但是搭配上其他品種的植物與古蹟 景致也是夠美的了
我也開始狂拍了起來














侑侑一路坐在推車上 娟看他很悶的樣子 便決定用背帶揹著他走

果真是有比較開心一點 揹著也比較適合拍合照啦~




我們參觀了最古老的石黑家
一進石黑家的大門 可以看到有兩個玄關 據說這樣住所的設計是身分地位較高的武士的象徵
庭院內有超過250年樹齡的大樹


房內也有許多文物的展示
雪車跟野菜儲藏室都還蠻有趣的~
展示間也有介紹屋子的蓋法 屋頂是用稻草一層一層疊上去的
之前看過國興的全能住宅改造王 好像有修建過類似的屋子

參觀完石黑家 我們回頭走到了規模比較大的青柳家 但就沒進去參觀了 只有在外面拍拍照




角館武家屋敷通的街上 不時可以看到載著遊客的人力車
比較特別的是 這裡的車伕親一色都是女性 這樣不會太吃力嗎?? 可能也是地方特色之一吧!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 沿著剛剛走來的路再慢慢逛回去
此時也開始下起雨了 日本的氣象預報真是有名的準
前一天查預報就是說下午會下雨...
下雨天帶小孩出門是最麻煩的了
趕快拿出雨套給侑侑套上
第一次坐在被雨套包住的推車上 侑侑一直很不習慣的極力想要掙脫出來
希望雨別在下了... 不然侑不舒服 我們也不方便呀!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的角館行 慢慢的走回角館站 準備搭車前往田澤湖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