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08

Navitime 車ルート検索 / 在日本駕車必看!


會注意到Navitime這個網站是因為看到了他也針對iPhone/iPod Touch用戶設置了路線查詢網站之故
用pc上了Navitime的官網才發現他有一些與其他路線查詢網站不同的功能

越來越多的朋友會選擇以自駕的方式在日本旅遊
先前的幾篇也介紹過幾個在北海道駕車的網站
Navitime提供的車ルート検索功能 應該算是其中較精確也最方便的


使用方式跟一般的乘換案內查詢方式一樣 輸入出發地與目的地然後按下検索就可以得到結果了
這裡比較不同的是 車ルート検索所輸入的資料可以是「住所」、「駅」、「店舗」、「電話番号」、「郵便番号」....等等,甚至輸入「地點名稱」也可以
這點跟絕大部分日本車上gps的搜尋模式相同
就以我本次去北海道旅遊的其中一天路線為例
我在出發地輸入了東橫inn札幌站前北口的電話 「011-728-1045」
目的地輸入了北滝町向日葵之里的日文名稱 「ひまわりの里」 按下ルート検索後會出現下列的畫面

由於全日本名為「ひまわりの里」的地方不只一處 所以只要在自行確定你要去的是哪個「ひまわりの里」即可
再按次ルート検索我們就可以查到開車要怎麼走的詳細結果囉!

包含走有料道路的過路費、行走距離、所要時間、CO2排放量、天氣狀況、每個轉折點與之間的距離等等的資訊一目了然
配合畫面右邊的大地圖,與地圖上方一排周邊檢索工具 真是方便又實用!

這樣要計畫駕車的間與旅途 應該就更能精確的計算了!

其他的一些擷圖:
乘換案內的檢索結果


For iPhone/iPod Touch用戶的功能介紹與網址


網站也提供了巴士檢索的功能
但資料庫的內容還不齊全 大家比較常搭公車的京都地區資料也不完整
大概只有東京都地區的都營巴士 有較完整的資料而已 但聊勝於無囉....

2 則留言:

  1. 您好,我正在計劃五月的北海道行程,無意間逛到您的部落格,您提供的資料非常實用.謝謝您的熱心.想請教一個問題,若我事先使用Navitime這個網頁把要去的路線規劃出來.可以把地圖先存檔,然後在路上(不能上網的地方)隨時打開來看路線指示嗎?因為我試著列印出來,無法一次印出完整路線圖.所以我在想,有什麼方法可以預存起來,等到半路無法上網的地方,也可以打開電腦,照著地點走...(若使用iphone是否就可以離線使用?)還有,日本租車都會附導航系統嗎?如果方便,想冒昧請您回覆到我的信箱.謝謝

    回覆刪除
  2. to sharon :
    車上都會有GPS啦
    但用網頁預約租車時還是要注意一下有沒有包含
    通常是都有的
    所以地圖也不用特別印製吧
    這個網站,主要是來讓我們預估開車時間的行程用,靠車上的導航通常就ok了~

    回覆刪除